木崽

此生偏爱通透少年气

【堂良】良药苦口

*片段短打 灵感来源于昨晚的梦

*请勿上升真人

*ooc全都是我的


        “九良”孟鹤堂猛地意识到刚才那个擦肩而过的人实在太像当初的那个人了,以至于他忍不住地叫出了那个许久未曾说出口的名字,可前面的人脚步只是停顿了一下,又继续向前走。


  孟鹤堂意识到那就是周九良,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自己,快步上前拉住了那个人,看着他的眼里含着些许泪水,实在是有些想念


  周九良本来大步向前,却被猛地拉住,停的有些踉跄,却让他想起了当初转学过去的那个下午,也是被老妈拉的踉跄,只不过后来什么都没有了,妈妈,以及他,还有周九良。


    ”先生,为什么要拉住我呢,我还有些事情要去处理,要赶时间“


  ”九良,你就是九良吧,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联系呢“,孟鹤堂还是有些难过,眼圈逐渐犯了红,”其实,其实我,我们都很想念你“


  ”先生,麻烦您叫我周航,我不是周九良”周九良,或许更应该叫周航,冷冷解释道,可看到孟鹤堂泛红的眼圈还是舍不得说出更重的话,“还有我认识周九良,他之前离开的时候拜托我,如果有人找他的话,就告诉他,他很好,当初的事情跟其他人都没关系,是他自己的问题,且叫他们宽心”


  听完这些话的孟鹤堂的眼圈更红了,眼里氤氲的雾气越来越多,这小孩到底也不肯与他和解,当初的事情谁说的清楚呢,还是自己的错吧。他努力把眼睛里的泪水往回收,不想让他们肆意流淌。他对着周航认真道谢,”谢谢啊,你长得实在是太像我的那位故人了,麻烦你下次见到他的时候告诉他,如果不生气了,那就回来吧,我还在等他“


  周航看着这个认真盯着他道谢的孟鹤堂,感觉像跨越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中间隔着山,隔着海,隔着茫茫的雾霭,忽然对当初的周九良有了释然,“好啊,下次见面我会转告他的,不过你还是别等他了吧‘’本来有些严肃的脸慢慢变得有温度起来。他只是在想,当初的那个倔小孩终于有了一份迟到的包容,或许这应该算是一件还不错的事情。


  孟鹤堂的眼圈又泛了红,实在是太像了,其实根本就是一个人,“能麻烦您叫我一声 孟哥 吗”他提出了一个小心翼翼的请求,希冀着对方能给出一份回应。


  周航低下头叹了口气,又重新抬起头,对着他说了一声“孟哥”,就像很久以前周九良叫过很多次的孟哥一样。


  孟鹤堂最终还是没能忍住,低头抹了一把眼泪,这一声“孟哥”他等了太长时间了。“您还赶时间就先走吧,再见”


  “再见”,周航点头致意,快步离开了。


    今天的意外见面着实不是周航所期待的,可当它确实发生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对于见面也是有着希望的。毕竟啊,这是周九良跟随了很久的人啊,只可惜他没有等到这些。忽然想到很久之前在看电视里的寻人节目时,那句“你走到光明处,我来接你回家了”,周九良在一个夜晚选择离开,他再也走不到光明处了,也没有家可回。


    良药苦口,周九良的药从不是那颗糖,而周航,周游航行,未有归处,他也没有家可回了,仅此而已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